Steve Jobs 辭任蘋果 CEO


Steve Jobs卸任的這一天來臨了 ,應該是因為健康因素吧 ? 他也算是我們這世代的傳奇人物了 ,以後他在歷史課本上的故事應該會很精彩 .

不過Apple少了Steve , 就好像高譚市沒有蝙蝠俠 ,Disney少了Mickey Mouse , 蚵仔煎裡沒有蚵仔..... (扯遠了) ,Steve Jobs對於事物的領先洞悉能力我想從歷史上可以看到不勝枚舉的超多例子,連Pixar也都是因為有他才做起來的 , 現在的Apple如日中天 ,的確是那份對設計和創意的堅持融入了產品之中 ,讓使用者可以感受到親切和富有設計感的使用界面和不親切的進階自訂 ,但Steve離開之後呢 ? 產品還能夠一直保持市場領先嗎 ? 接班人能夠繼承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的創意觀察力嗎 ? 或許對Apple會成為一個考驗吧.

但站在使用者立場, 當然是希望他能夠把這份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消費者才會有好的產品 ,要不是Apple的創新我想現在可能大家手機還是按鍵式居多 ,平板電腦也可能就永遠只是個概念性產品, 也可能sony 的walkman還在大賣........

希望Steve Jobs的再次離開不要像上次一樣造成Apple的衰退 ,市場還是需要這樣一個創意指標帶領整個產業進步 .

留言